很久沒有紀錄病情了,寫文章記錄的話表示其實我最近身體不太好(苦笑)

我的蛋白尿已經持續不好很久了(大概從發病以來一直有這個問題)

每次醫生都跟我說一樣的話:可以考慮做腎臟切片,看看能不能用健保輔助換別的藥

但我每次都在逃避這件事情~而且那時候其實身體也沒什麼病痛

就一直覺得再看看

結果到了六月底,我的腳突然開始水腫了@@

一直水腫到七月回診,我一進診間,都還沒主動開口說病情

醫生就直接說腳是不是腫起來了?

哈~沒錯!所以馬上就安排腎切&住院期間打脈衝治療

打脈衝就像是打點滴一樣大概兩個小時,連續打三天

打脈衝對我的困擾就是~我的血管實在太細了....血管用一次就打不進去了XD

我還要預留其他血管抽血用阿~

連續打三天高劑量類固醇,我的臉真的有腫起來!我其實有點搞不清楚我自己現在到底是水腫的腫還是副作用的腫了

總之,就是腫!!

 

住院的第三天就排到腎臟切片了

會先用超音波照腎臟的位置,作記號,打麻醉

醫生還說我的腎臟很漂亮~哈(廢話,因為他的上一個腎切的病人是阿公!!)

打麻醉那一下有點痛(但我覺得生病的我們每個月都在抽血了~這點痛應該習以為常了吧

但我自己覺得麻醉的時候,那種藥劑在腎臟散開的感覺很奇妙....(不是舒服的!!)

接下來就是採樣,在刺(?)到腎臟時,我覺得有微微的酸酸的感覺(我的腳還不自覺的往上勾XD)

總之很快的聽到幾聲很像釘書機的聲音,採樣就結束了

接下來會再用超音波看一次出血量多不多

然後就是痛苦的開始了....

八個小時要躺著壓住傷口完全不能動,

而且我手上還留有打脈衝的針頭

也沒辦法好好滑手機....那八個小時實在有夠難熬

躺到後來我的肩膀也開始酸痛

八小時不能動之外,24小時後才能下床

所以這24小時我都得在床上尿尿,本來想用尿布,但後來還是都用尿盆了,哈

 

隔天,我打完最後一次脈衝,下午就出院了

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住院完比住院前更虛弱的感覺@@

而且現在其實已經快要一周了

我腳還是依然水腫~歐買尬

雖然我知道藥效可能沒這麼快,但怎麼一點點效果都沒有

只有副作用的月亮臉特別明顯

我也不想悲觀...我知道維持好心情很重要

但是我的家人非常"關心"我

媽媽每天一直看我的腳,一直問我怎麼都沒好??

(我怎麼會知道??!!!!!!)

我的心理壓力好大阿阿阿~~

哀,總之,我要加油!

這次住院,好幾個學生還特地傳訊息關心我

我實在好感動,原來自己沒有被忘記~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LE 紅斑性狼瘡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