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寫blog了

工作也一年了,結果身體越來越差

在去年年末病慘了!

從10月開始,我就開始感冒

但是怎麼看醫生都沒有好

一下流鼻涕一下腸胃炎(我總共看了9次診所!)

全身骨頭痠痛(越來越嚴重),特別是我的腰和膝蓋

到後來都沒辦法站和走路,洗澡和刷牙都坐著

看骨科也沒有用...虧我還認真去做了電療

眼睛也開始腫起來,還以為是因為鼻竇炎的關係

所以眼睛腫起來~結果卻都沒有消!還越腫越誇張

後來連我的臉也腫起來,也以為是藥物過敏...

眼白的部分也水腫(長了透明的東西~不知道是什麼)

超級煩的!!每天都病懨懨的

吃東西都沒味道也一直吐,整整瘦了6公斤

 

直到我又去看了同間耳鼻喉科,醫生才發現我不對勁

要我去大醫院看看,並建議我去掛 風濕免疫科 

我真的覺得這醫生是我的貴人!!!!不然我覺得我真的會病死

一開始看風濕免疫科抽了ㄧ堆血檢查是不是過敏還是類風濕疾病(這過程中約四周!!)

中途我真的太~~虛弱了

爸媽看不下去,把我拉去急診,但醫生也沒發現我的嚴重性

只覺得是普通感冒(PS.那醫生態度真的超差的,好像我是去浪費健保一樣,靠!我是真的很不舒服好嗎!)

這次急診抽血加上第一次去風濕免疫抽血的報告,發現我的血液異常

紅血球和血小板都偏低,大概只有標準直的一半

醫生幫我掛了血液科~所以我又去看了血液科

在去看血液科的前幾天,我每天都提心跳膽,想到就哭

T_T我超級怕我是得了血癌,還一直上網嚇自己

去看了血液科~醫生覺得我是缺鐵性貧血,要我吃鐵劑

然後繼續抽血看看~結果再次復診發現,其實我並不缺鐵

但我血紅素還是很低,若再次抽血還是這樣,就要做骨髓切片看看

聽到我都要嚇歪了

然後,在去復診血液科(決定要不要做骨髓切片)之前兩天

我去回診了風濕免疫科,種種的抽血報告顯示我得了 紅斑性狼瘡

我以前從沒聽過這個病,也不知道這個病的嚴重性...

一開始那一兩天也沒辦法馬上接受我得了一個永遠不會好的病

但是媽媽一直安慰我說至少有藥可以控制。。。

一確診,醫生馬上安排我住院,觀察尿液及打類固醇

 

這個病真的讓我從頭頂痛到腳底!!!!!

 

還好現在發病四個月左右了,雖然還沒穩定下來

但身體情況真的好~~~太多了

 

幸好類固醇很小顆很好吞

不然我光是吞藥就想哭了!

也還好紅斑性狼瘡不能吃的東西本來就是我不愛的 (生食及苜蓿芽)

 

 

這次生病後,我真的覺得健康最重要!!!

而且,我害怕的不只是面對治療

我更害怕萬一我真的怎麼了,我的家人怎麼辦

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~我爸媽哪受的了失去我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